「一」

故事的开始是关于被怪物所追逐的少年。

少年在早已空无一人的废墟里奔跑着,躲闪着,身后的怪物看起来奇形怪状的,运动起来却相当灵活。

“如果真的有神的话!请救救我吧!”少年边跑着边大喊着,在心底里的呼唤已经不能满足他了。他需要什么来给自己鼓劲儿——就算喊出口的是个笑话。

眼下的世界,神明之类的只能当做精神的寄托。少年喊话成功之后,身后的怪物好像变得更加期待眼前的食物,也饶有兴趣的跟着嗷嗷叫了几声,在少年人耳朵里大概能明白他的意思,“迫不及待要吃掉你了!”,大概是这样子的话吧。

就在少年体力即将透支的时候,他改变了策略,想利用自己比较小的体型在废墟的小角落里甩掉怪物。

就这里吧!

那儿看起来像是个废弃的车厢,少年一闪身就避过了眼前的障碍物,嗖的一下,钻到了废旧的车厢里。

“还有拉门的?”少年一跳进车厢就发现了有些不起眼的拉门,没有一丝犹豫就反手把门关上了。“随手关门是个好习惯!”少年心想着,他还想在这里暂时躲避一段时间,等稍微恢复了体力就再一次逃走。

可是,关上门的那一刹那,车里面的灯居然亮了起来,车内的东西都焕然一新,哪里像是被废弃的样子?!就在少年惊诧的时候,车厢之内出现些许的摇晃感,并不是怪物把车厢抓起来摇晃的那种感觉,而是车厢在“路上”慢慢行驶的感觉。

少年有些不知所措了。

另外,故事里的少年,就是我。

「二」

车厢里面的空间远远比在外面看上去的要大,这一节车厢里面装的都是一些桌子椅子沙发之类,看样子我是进入到了一个货运车厢里面了。

就在眼前,车厢的另一端,有一道门。

是连接着车厢的门。

我犹豫了一下,向着那边走了过去。

「三」

这边的车厢并没有编号,打开之后入眼的是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跟学校的解剖教室的感觉很像。

瓶子里面不仅仅是黄色或者淡黄色的液体,有的瓶子里的液体是淡淡的蓝色或者是绿色。当然,装的东西也不仅仅只是关于人类的,有很多看上去并不是属于人体的结构浸泡在瓶子里。

整节车厢里只有我,和这些瓶瓶罐罐。随着车厢的运动,瓶瓶罐罐之间互相磕碰,发出那种玻璃之间独有的脆响。

我决定继续往下一个车厢前进。

「四」

就在我打开了下一个车厢的门的时候,车厢里的广播突然响了起来,好像是对我一个人说的。

“就站在这里,不要动。等着我去找你。”

我就乖乖的等在原地,从刚打开的门缝里能看到另外一边的情况。是一个类似于卧室的地方,空气中有暧昧的气味,一个漂亮的女人跟着一个男人坐在床边。

突然,我的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落在我肩膀上的手也缓缓的传来温暖的感觉,“你跟我来。”

回身看他,是个长相和蔼的成年男性,后来我才知道,这个人将成为我的指导教师。

我不知道他是从那里来的,身后也没有脚步声传来。

之后的我知道,车厢内也并没有广播之类的东西。

「五」

我是误入者。

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那个男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有些苦恼的坐在我的对面。我捧着手里的热茶,默默吸溜了一口。

然后这个男人接了手机的电话,电话那一边不知道是谁。撂下电话之后,总算是等来了第一个迎接我的好消息,我可以就在这了,不用回去了。

我也知道了他的名字,绪方。

“那么,你的名字呢?”他问。

叫我,阿闻吧。

然后,我随着绪方手指的方向看到了一颗崭新的星球,跟地球的感觉很不一样。这里将是我开始新生活的地方。

然后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个列车竟然是行驶在宇宙间的???

「六」

列车到达了终点。

我跟着绪方老师下了车。

其他在车上的人也一齐下来了,跟我年级一般大的孩子倒是有很多。不过让我最为吃惊的还是下车之后所看到的景象。

这里和原来的地球很像。

但是建筑的风格却十分迥异,各种各样的建筑聚在一起,却没有违和感。这在某方面也算的上是很厉害了。

下车的时候还是“晚上”,后来绪方老师告诉我说,这个时候叫做这个星球的“白夜”。

出现白夜的时候很少,所以白夜的时候也被看做是幸运的象征。夜空有三个“月亮”发出柔和的光,那个最大的在夜空的中央,稍大一些的在它的左侧,最小的那个在右侧。要是按照我自己的比喻的话,最大号的是玉盘,中等大小的是玉碗,最小的是玉盅。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在月光照耀下的影子,情况有点复杂。

白夜的时候,也是这个星球最晴朗的夜晚,基本上什么东西在月光的照耀下都还能看得清楚。

有点像原来地球上晴朗的冬日的雪夜。

「七」

我被编入到一个班级里。

仔细一看,班级里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跟我坐着一辆车来到这个星球的人。

班级里的人被随机的分成几个小组,我是第四小组的,除了我之外还有两个孩子。第一天被分配的任务是给其他小组的同学准备午饭,因为做的蛋糕太好吃了然后我就先悄悄吃了一个,之后又把那个蛋糕的空位补上了。

「八」

我们每天的课程就是维持这一片区域的安定,其他人都开玩笑的叫我们“保安”。

绪方老师是我们的领导者,按道理来说应该叫长官什么的,但是我还是习惯叫他老师。

白夜维持了整整七天,绪方老师说,这次是比较少见的七日白夜。白夜的出现还是有一定的规律性的,然后日子从一天两天慢慢增长到七天,又慢慢的减回到一两天。

白夜的最后一日结束的时候,到了我们这一组巡查的日子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星球上的白天给人的感觉也像是暖冬的晴昼。没有太多的植被,也没有所谓的土壤,更常见的是白色的沙子。

绪方老师说,雪这种东西在这里是不存在的,未免感觉有些可惜。

「九」

我负责的区域是一栋洋馆样的三层楼,在它的后身还有一栋楼围住了它的后面和侧面。两栋楼之间留着一些空隙,具体的结构还不大清楚。

洋馆的主要部分发生了六个案件,绪方老师领着我去了前五个案件的现场仔细的进行了分析,还一边分析一边教我寻找线索的办法。

说实话,那些现场都显得有些太过凌乱,绪方老师说,那是因为案件之中的不仅仅是人类,还有非人类。

我点点头,在随意一瞥中看到了角落里有人一闪而过。

绪方老师好像没有察觉到似的,我也误以为自己看错了,便没有马上去追。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样,案子发生的房间都是按着洋馆的中轴线成对称分布。

最后一个未解的案件就在三楼右侧的第三个房间。是一个印度人跟他的妻子死在了这里,凶手暂时还没有发现,而且比较奇怪的是这个印度人死了之后还有人继续用着他的身份走私毒品。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抓到走私毒品的人,如果能顺便逮到那个凶手就更好了。”绪方老师点燃了根香烟,眼睛看着窗外。

凌乱的现场里,破碎的染血窗帘缓缓的随风飘舞,我深吸了一口气,带着香烟的气息。

「十」

在洋馆的屋顶,我开启了自己的能力,探查着潜藏的蛛丝马迹。

绪方老师见了,夸了一句有进步。

我的能力是能“看见”潜藏的深层的东西,能发觉出物体之间的联系。

暂时地把洋馆都搜索了一遍,还是没有什么有效的收获。然后我再一次的看见了那个之前遇见过的身影,在犯罪现场一闪而过,肯定有猫腻。

我追了上去,终于在一个房间里把他抓住了,但其实那并不是什么罪犯之类的。那是同属于我们“保安”的人,算是同僚吧。我不好意思的把人放掉了,还因为抓伤了人,好好的道歉了一番。

「十一」

过了很多天,依旧没什么进展。

就在我闲逛的时候无意间溜进了洋馆和后面的那一栋楼的空隙,撞见了两个喝的烂醉的男人。

其中的一个不知道蹿到了哪里,另一个则是找了个角落就地方便(。)

我又往深处走了走,突然那个消失的男人又出现了,并且喝住了我,阻止我继续往里走。我看见那个男人衬衫胸前的部位有两个手印,那是“联系”。之前肯定有人趴在他胸口了,还是个女人。

我向着里面飞奔,那个男人也马上追了上来,一边挥舞着手里的匕首一边追向我。我也拔出了防身的匕首,准备随时应战。跟那个男人小小的打斗了一会儿,他割了我几道口子,我把整个匕首没入到他的上臂,扎了个透,然后把他按在地上。

正等着我的伙伴前来支援的时候,我看到了这个巷子深处,有个女人竟然翻墙跑掉了,还带着一个孩子一起走的。跟她们同行的还有一个女人,她把另外一个女人和孩子送出了墙之后,就往我的方向走了过来。

是那个印度人的妻子,这个男人衬衫上的手印也是她的。

「十二」

经过调查,这个男人和女的合伙杀掉了那个印度人,说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面对着这种陈芝麻烂谷子一样的“两情相悦”梗,我还真没什么说的。绪方老师带着他们交给正经警察去了,由于那个女人和孩子逃到了“墙”的外面,不属于我们的管辖区域,这一事件就此结束。

「十三」

逃到了墙外的女人和孩子并没有一起走,孩子跟着一个老妇走了。

女人则在墙外找了一个井盖,她小心地在井盖上敲击出某种暗号,之后慢慢拿起了表面的井盖。

大的井盖下面还有一个小的井盖,女人又掀起了小的井盖,在那个井盖下面出现了一张青色的男人的脸。

女人把某样东西交给了那个脸,那张脸慢慢地从通道里退去。

女人盖好了井盖,蒙住自己的脸,逃掉了。

[完]

评论

© 三余 | Powered by LOFTER